遇野

૮*,,˃ ᵕ ˂ა

【文郡】安心

ooc归我  磕代随意

是我想看文先生没安全感的  是我想看的!



你寻到文司宥时,雪又下的大了。


苍白的人站在雪里,衣衫被浸的湿透,面容没半分生气,像一座沉默的雕塑。


你心中一紧,连忙提着裙摆跑过去:“霁月先生?”


你吓得心脏都快停跳了,文司宥才慢悠悠地回你一句:“我无事,不必担心。”


瞧瞧,洛墟园确然是个好去处,文先生在这待了不过几天,捉弄人的兴致都恢复了些。


你劫后余生般猛然呼出一口气,心中一阵后怕,却又不忍心苛责这人,只平平道:“外面风雪大,先生还是回屋吧,喝杯茶暖暖身子,等雪势小些再出来也不迟。”


文先生自眼盲后是很听你的话的,这次也不例外,他半分争辩也无,顺着你的搀扶进了屋。


你轻手轻脚扶他坐下,助他又换了件衣裳。看见地上碎瓷也见怪不怪,习以为常清扫过后又出门吩咐人取了新的茶具来。


文司宥自能独自行动过后便不许人近身侍候,他固执的认为他可以照顾好自己,你与文司晏并不与他争,只吩咐下人在他门外待命即可。


新取的茶具是金属制成,色泽美丽极具观赏性,你倾出一杯热茶置于文先生面前,贴心地牵住他的手扶住杯盏免了他自个儿摸索:“先生请用茶。”


文司宥微微施力握住杯子,只几息便道:“可是纯金茶具?”


你近来正为恢复他自信而奋斗,闻言毫不吝啬赞美之言:“正是,先生真乃神人也!先生见识真多,学生还从未见过纯金所制的茶具呢,不知可有何妙用?”


他颔首,还像昔日那个愿与学子答疑解惑的先生:“金银延展性强,耐腐蚀,制作也是极为精致,价值很高,民间所用不多,你不知也为常事。此物多为帝王富贵之家使用,或作供奉之品,不想凌府竟有,首辅大人果然位高权重。”


你不禁汗颜,未曾想不过一套茶具也有如此讲究,还握着壶柄的手微微颤抖。


你并非无所事事,为了扳倒宣行之,平日里要处理的事务也算不上少,光是来来往往的信件就如雪片般堆满桌案。又陪着文司宥说了会儿话,瞧着屋外风雪也渐渐停了,便准备起身告辞。


“先生,我还有些事宜待办,便先告辞了。雪已渐停,您要是还想出门正好不必担心会再湿了衣裳。”


一直从容淡然的人却未立刻应你,似乎有什么事踌躇不决,片刻后才问道:“非去不可么,云中?”


你没听清:“先生说什么?”


他却又要逃避了,别过脸去低声道:“不…没什么,只不过你在的话,我会更安心。”


你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,但瞧着他反应便知并非如此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默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到门外吩咐小厮取你的纸笔来。


安排停当回身进门时却看见文司宥一人坐在桌案前,因着连日大雪天色沉闷,屋里便显得有些昏暗。文司宥房内向来是不点灯的,他本就看不见,点了也是徒劳,且你也怕哪日摸索时伤了他。


这便更衬得他一人独坐冷清了,分明不在雪中,却又身在雪中。


你心中一紧,慌忙快走几步到他身边去,装作轻松语调与他说笑:“那我便在此叨扰先生了,能让先生安心,也是学生之幸。”


他没料到你又折身返回来:“云中…?我自然不是要强求你留下,你自去忙你的罢。”


你难得打断他:“先生说错了,何来强求,是我自己想同先生在一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7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